活动

2015《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荣誉盛典

  2017-04-07 10:04:31

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是时代命题的破题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中国新闻周刊2015“影响中国”年度人物封面


年度法治人物: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年度政府创新:佛山高新区

年度公共利益守望者:“青爱工程”

年度公益人物: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

年度企业家:黄怒波、陆正耀

年度双创人物:毛大庆、清华x-lab

年度新经济人物:张适时

年度行业领军人物:申磊、顾书华

年度智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年度学者:俞可平

年度教育人物:汤敏

年度科技人物:施一公

年度文化人物:贾樟柯

年度演艺人物:霍建华

年度歌手:谭维维

年度致敬:以屠呦呦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群体

2015年1211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各界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的揭晓。

“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201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谁在影响中国·

《中国新闻周刊》自20001月正式创刊以来,一以贯之把“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奉为办刊宗旨。每年岁末,梳理一年来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评选并发布“影响中国”年度人物,是对这一年最好的盘点和总结。

今年也不例外。20151211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各界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的揭晓。来自各界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的揭晓。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学家王志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国家体改委原副主任、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著名教育家顾明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袁亚非,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著名作家阎连科、著名编剧严歌苓,以及《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社长夏春平和总编辑李径宇参加庆典并给获奖人颁奖。

 通过《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的郑重遴选,并结合专家以及读者的意见,评选出的“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来自各个领域。“影响中国”2015年度人物,是时代命题的破题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2009年《中国新闻周刊》评选“十年影响力人物”起,今年已是第七届。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开场致辞中说,作为一个时代的记录者,《中国新闻周刊》一贯关注推动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力量,与之共勉和同行,以涓涓细流汇为江河,共同致力于中国的改革、发展与进步。

创刊16年以来,伴随着时代的前行,《中国新闻周刊》已经成长为覆盖纸媒、网站、移动客户端在内的全媒体集团,并出版发行了美国版、英国版、日本版、南亚版、韩文版、意大利文版等多个外语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