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14《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荣誉盛典

  2017-04-07 11:16:45

这是一个可以因梦想而激情飞扬的时代!

中国新闻周刊2014“影响中国”年度人物封面

年度企业家:傅成玉、戴蕾

年度公益人物:徐永光

年度传媒人物:何力

年度教育人物:钱颖一

年度法治人物: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办公室

年度公共利益守望者:汤计

年度科技人物:卢洪洲

年度文化人物:贾平凹

年度演艺人物:陈可辛

年度政府创新奖: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年度经济人物:程维

年度特别致敬:反腐行动

过去的2014年,有一些话语触动了心房,有一些面孔改变了生活,有一些人物影响了中国。他们是谁?2015年1月29日,由《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影响中国2014年度人物”榜单在京揭晓。

获得年度人物荣誉的个人和组织包括感染病学专家卢洪洲、滴滴打车CEO程维、作家贾平凹、电影人陈可辛、媒体人兼界面网络CEO何力、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及广东法制办、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办公室。其中,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博士同时获得“年度企业家”殊荣。他们来自商业、文艺、学术、传媒等领域,他们是通过改变自己,让中国变得更好的人。他们专业、创新、变革、坚持。

正如《中国新闻周刊》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秦朗所言,这是一个影响力不问出处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有梦想就不会老去的时代。

《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旨在审视和甄选影响这个时代的精英。自2009年起,包括茅于轼、马云、杨元庆、李宇春、赖声川、白岩松、莫言、杨丽萍、邓亚萍等在内的各领域名人均登上榜单。不管是来自科技、文化、商业或者公共服务,他们的故事最好的诠释了“中国梦”,正如中新社刘北宪社长所说:“这是一个可以因梦想而激情飞扬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