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

  2017-04-07 13:46:44

每个企业都要打造自己的诚信,成为信得过的企业。


图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现场

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等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中国新闻周刊》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以“改革开放三十年——责任成长”为主题。众多相关部委领导、学界、企业界代表在论坛上一起激荡思维、重温责任价值。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2008年,中国走到了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关口,也迎来全球经济前所未有的挑战。以科学发展的理念获取新的动力,用新的方式保持稳定增长,实现经济主体负责任的成长,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和谐进步,成为当前中国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也是中国对于世界新的责任与承诺。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论坛上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主要在“诚信”二字,每个企业都要打造自己的诚信,成为信得过的企业。但他同时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是无限的,责任和权益要有效统一,二者缺一不可。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指出,责任的力量不仅在推动一个企业的成长壮大,更将推动一个民族的发展进步。改革开放30年,铸就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企业家们开始关注可持续发展,关注社会责任,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和高尚道德品格的企业将成为未来中国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强基石。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表示,2008年的抗震救灾中,企业社会责任结出了感人的果实。她期待和相信,本次论坛之后,中国的社会责任与社会公益事业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企业与社会公益组织的共享与合作将成为中国社会责任事业发展的必然。

论坛主办方、《中国新闻周刊》社长、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指出,中国与世界在调整中迎接变革,我们也面临一个自我修炼、蜕变成长的机会。曾经引领过改革大潮,又在去年汶川地震中表现出非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肩负创造就业与财富,提振公众经济信心的重任,“我们对这样的时代英雄充满着期待”。